当楼诚捡到一本同人文(48)

咳咳,之前的确是忙,忙完了就更懒了……

然后一拖就拖到了现在,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……

不过说好不坑的,所以更新再慢,我也会慢慢填坑的!

 %%%%%%

叮~死间副本完成度70%~


    阿诚看到大雨跪坐在地上哭泣的明镜,心里一疼,连忙奔过去将身上的大衣脱下来盖在明镜身上。

明镜抓住他在自己肩上的手臂,暗地里捏了捏,才又狠狠地甩开:“你走开。这么多年来,我明家自问待你不薄,结果你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明台被抓紧76号?”

    “大姐,明台突然被抓起来,我很快也被限制调查,这也是才弄清楚事情不久,没想到明台他居然是军统特务。这种事,我也就是个小角色,实在帮不上忙啊。”

    阿诚的话好像提醒了明镜,她的双眼里重新燃起了希望,抓住刚刚才被她甩开的手臂,就像握住了最后一根稻草:“不,阿诚,你可以帮忙的。那些事情都是你做的,对不对?你才是军统派来的特务,对不对?明家把你从那恶毒的养母手里救出来,供你吃,供你喝,还让你念书识字,替你谋生计……阿诚啊,你就帮帮大姐,好不好?你现在就去找汪曼春,说其实所有的事都是你干的,行不行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阿诚脸色微变,随即又做出畏惧又为难的样子,脚下却是退后一步,想要挣开明镜的手。

    明镜因为人还跪坐在地上,上半身都被带着差点扑到,却也还是不肯放过他,口里仍旧不停地念着:“求求你了,就当大姐求求你了。”

    明楼撑着伞走过来,没有劝解明镜,开口却是训斥阿诚:“你是傻的吗?就让大姐这么在地上跪着。”

    明镜见明楼走近,慌忙地起身说到:“明楼啊,你去告诉汪曼春,他们抓错人了,阿诚才是特务,明台他是无辜的啊。”

    “大姐,你先冷静一点,76号抓人都是凭证据的,不是你说谁就是谁。你先回去,好不好,我再慢慢想办法。”

    “除了搪塞我你还能想什么办法?!明台他是你弟弟啊!你看看这是什么,这是汪曼春那个禽兽从你弟弟身上拔下来的,你怎么就能忍心让他在76号里面受苦啊。”明镜哭泣着,叫嚷着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大姐,明台被抓进去,我也很心痛,正在努力想办法,你先回家好不好?你在这儿闹着,让我以后还怎么工作?”

    “工作?”简直不敢相信听到的话,明镜气急,一巴掌狠狠甩到那张冷峻的脸上,“明长官,现在你的弟弟被人抓进去严刑拷打,你不想着怎么救他,却还想着怎么工作?你还是不是人?啊?你还是不是我明家的男人?”

    雨伞落地,大雨很快浇湿那身笔挺的西装,明楼左手捂着脸,往日梳得一丝不苟的发丝,此刻显得狼狈不堪,他的右手狠狠攥紧,似乎在压抑着喷薄的怒气,这一切,都被身后站着的那些人收入眼底。

    明楼好一会,才压抑住怒气,抬起头:“大姐,你知不知道,我才是你的亲弟弟!而你现在口口声声说着这个弟弟却想要杀我?如果不是我命大躲过了,上次牺牲的就不是南田课长,是我。”

    “不,不可能的,明台那么乖,胆子那么小,怎么会想要杀你呢。”

    明楼轻笑:“不可能?呵,这可是他刚才亲口说的!他说我是汉奸,不配活着。你知不知道什么是白眼狼?这才是白眼狼!”拔高的音量,饱含的愤怒,在这大雨里显得那么清晰却又无力。

    “不会的,不会的……”明镜身子一软,向后倒去。一旁的阿诚连忙扶住她站稳,谁知明镜突然又站直身体,依旧不死心地苦求:“明台一定是被屈打成招的,你让我见见他好不好,让我亲自问问他,他一定是被冤枉的啊。从小你这个做大哥的就只会骂他,不管他,这些年又一直都在国外,根本不回家,你不了解明台,不知道他。但是我了解啊,他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啊,明楼,算姐姐求求你,救救他好不好?你不是经常说家里的公司不能交给明台打点吗?都给你,好不好,都给你,你救救他啊!”

    明楼忍无可忍,终于一巴掌打到了明镜的脸上:“大姐!我叫你一声大姐!你冷静点好不好!事到如今你居然还想着我救他,你让我怎么救,一命换一命吗?好,我可以救他,只要你告诉我,我的死活,明家的前途你真的一点都不在乎!”

    明镜似乎被他那一巴掌打傻了,整个缩在扶住她的阿诚怀里,绝望,毫无生气。三人就这么站在大雨里,许久都没有言语,终于,明楼开口了:“阿诚,送大姐回家吧。”

 

同人文:真是一场好戏。╮(╯-╰)╭

大姐:他居然敢打我!他居然敢打我!他居然敢打我!(╯-_-)╯╧╧

大哥:大姐,我错了。〒_〒

阿诚:阿嚏,雨里好冷……=_=

小明:我的指甲替我出场了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81 )

© 愿得一人共白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