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楼诚捡到一本同人文(52)

哎呀,我居然在白天更新了~哈哈哈

%%%%%%

叮~玩家阿诚新身份开启条件已达成…


    《76号情报处处长汪曼春锒铛入狱》,这条分量颇重的新闻并未受到过多关注,继发布断绝姐弟关系声明,与汪氏纷争不断之后,最近行事颇为高调的明氏企业再度抢占了头版头条:《明氏董事长明镜遇袭生命垂危——幕后黑手源自何方?》

    昨日,明镜董事长于上海饭店门口遭遇不明人士袭击,身受重伤,现已送往陆军医院接受抢救,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。据悉,枪战现场还有明家一位仆人遭遇流弹袭击,不幸身亡……

----------

    新政府办公厅,办公桌上摊开着新一日的《申报》,边角有些褶皱微微翘起,显然没有被阅读的人细心爱护。

    坐在椅子上正看着文件的明楼眉头皱起,不怒而威,办公桌前站着的秘书们个个都噤若寒蝉,等待着暴风雨的洗礼。

    文件被狠狠仍到桌上:“这个月的关税怎么还是只有这点钱?我之前怎么跟你们说的,每个月至少保证两千万!整个上海的经济哪块才是重头,这还需要我废话吗?我倒是要听听,为什么没能执行我的指令?”

    几个秘书面面相觑,沉默良久之后,林秘书才低声回应道:“海关这块,一向都是阿诚先生在负责处理,我们……并不是很清楚。”

    “阿诚呢?”

    “最近他总是去特高课,好像是藤田长官有什么吩咐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“呵,好一个识时务的俊杰。”明楼冷笑嘲讽,皱起的眉头却是越发明显。

    几人从明长官办公室退出来,都是松了口气。陈秘书低声抱怨:“这脾气真是越来越大了,难怪众叛亲离。”

    林秘书接口:“看来这盯着情报处处长的位置人可真不少啊,这不,一出事,那位就去特高课献殷勤了。”

    “对啊对啊,这还真是忘恩负义呢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忘恩负义啊,都二十几年前的破事,还拿出来说呢。前阵子明镜大闹特高课的那好戏你也看了吧,那位可是差点就被推出去当替罪羊了呢。再是恩重如山,也禁不住人不断挟恩图报啊。”

    “要我说,那位要是真有本事坐上处长的位置也好,好歹是熟人好办事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好办事,他对咱们这条条道道哪样不是门清,要真是他才惨了呢。我觉得换个什么都不懂才最好,糊弄起来也轻松点。”

    几人就这样低声议论回到秘书处,正巧碰到阿诚进门,心情似乎不错。陈秘书见不得他那副春风得意的样子,主动说道:“阿诚先生,你可算是回来了,刚刚明长官问起关税的事,发现你不在,发了好大一通火呢。”

    阿诚脸色的笑意果然僵住,略微有些尴尬又不忿地回到:“谢谢啊,我这就去。明长官那就是事多,真是半分钟都离不得人呢。”抱怨着就往明楼办公室走去。

    关上门,疾步走到明楼面前:“大哥,放心吧,任务没出岔子。大姐虽然吃了点苦头,但是贯穿伤,没有大危险,孤狼也已经被顺利击杀了。”

    明楼舒了一口气,才叹道:“一次又一次,我亲手伤害着自己最亲爱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大哥,这是以退为进,她会体谅我们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叹口气,阿诚迈步上前抱住明楼,一站一坐,拥抱良久,没有多余的话语,唯有体温,慰藉着面对彼此才透露些许的脆弱。

--------------

    公务繁忙的明长官,直到一天工作结束,才姗姗来迟地来到陆军医院,谁知进到病房正好看到藤田芳政。明镜苍白的脸色上原先带着的寒暄笑容,在看到明楼和阿诚的瞬间就垮掉了,面若冰霜的表情任谁看了都明白这进门的二位有多不受待见。

    气氛一时有些尴尬,明楼招呼着藤田:“真是有劳藤田长官了,还惦记着家姐,前来探望。明某手头工作颇为繁杂,一时竟未能脱身,让您见笑了。”

    哼,病床上传来一声冷哼。

    “哪里哪里,明先生手掌的是关乎上海民生的大业,尽忠尽职,实乃楷模啊。令姐今次遇袭,足见上海治安现状有多么恶劣!明先生也不能一力揽下所有重任,若有那种有能力有才识的人才,也还是该多提拔几个,好为你分忧嘛。”

    明楼脸色一僵,身后的阿诚低头不语,降低着存在感,不过那微微翘起的嘴角,却是落入藤田的眼中,明楼权利过大,也是时候该抬个小角色起来,权衡制约一下了。

    “这是自然,不过中国有句古话,叫千军易得,一将难求。这人啊,光看能力也不够,还是得人品德性都好,才能放心托付重任,可惜这样的人是越来越少了。” 

    两人又暗藏机锋地交流一番,藤田才带着人离开。房门关闭,一时间病房里只剩下明家姐弟三人。阿诚站在门旁侧耳倾听着外边的动静,眼神却是关切地看向那边交流的两人。

    明楼伸手想要触碰明镜肩头的纱布,又怕弄疼了她:“大姐,还疼吗?”

    明镜微笑:“早就没事啦,你姐姐我这么多年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这点伤算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这次让你受委屈了。”

    “委屈什么,我成日在家里无非也是为你们提心吊胆,还总想着明台的伤势,怕自己忍不住要去黎叔那儿找他,害他暴露。这下好了,我算是彻底不用瞎想,只管着躺床上等吃等喝就好,等我伤快好了,这局估计也差不多了,正好可以和明台一起撤离。只是苦了你们俩……”

    “大姐,你别胡思乱想,只有你们都顺利离开,我和阿诚才没有后顾之忧,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了。接下来的事情你别操心,我已经都安排好了,你只管回家放心养伤好了。”

    看着眼前的这两个弟弟,明镜鼻头一阵发酸,他们肩头的担子太重,自己没法为他们分担,只求不要为他们增添重量就好了。    

    ########

大姐:诶,阿诚,我们居然是同款疤痕呢。(⊙o⊙)

小明:哼,一个疤算什么,我身上到处都是,这才是男人的荣耀。~\(≧▽≦)/~

胖楼(不屑):真丑!→_→

同人文:其实朕身上也都是荣耀的痕迹啊。╮(╯▽╰)╭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9 )

© 愿得一人共白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