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楼诚捡到一本同人文(53)

咳咳,感觉接下来的剧情略狗血,奈何lo主就是一个俗人,捂脸跑走~

%%%%%

叮~玩家新身份刷新成功…


    明镜出院之后,身体每况愈下,西医查不出什么来,中医也只道是伤了心神,要多多静养,明家偌大的产业,一时间竟找不到正经的掌权人。

    明楼虽已知晓阿诚的狼子野心,奈何公务实在繁忙,左右斟酌,只得让他这个家仆,暂时放下新政府的工作,帮着稳住家里的生意,之后再尽快培养新的接手人。

    岂料不过几日功夫,阿诚便借口整理合并、收缩管理,暗地里将明家大部分产业,低价出售,套取现金。底下管事的找不到明楼,只得闹到生病的明镜面前来,好一番鸡飞狗跳之后,以明氏元气大伤,明镜病情加重,阿诚返还现金,并被逐出明家告终。

    各式谣言八卦,传得有声有色,有骂阿诚恩将仇报、狼心狗肺的,也有嘲笑明家识人不清、养虎为患的,不过私底下都说,其实按账面上还回去的钱,不过只是小部分而已,大头早就被阿诚装进自己腰包了。

    风云变幻的不单是明家生意,还有76号。新官上任,不出意外是个熟面孔,原秘书处处长明诚,荣升为情报处处长,三把火还没放,但已颇有联合梁仲春与明楼分庭抗争之势。

    藤田芳政也请明楼喝了几次茶,话里话外都是暗示他,其他事情不用操心,多多履行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的责任即可。

    一时间明楼可谓是腹背受敌,看笑话的人不少,76号里忙着重新站队的人更多,只是大家都没有注意到,他们原来的情报处处长,已经顺利越狱,打算重新杀回来了。

    汪曼春劝说动了高木,拿着从梁仲春手里骗过来的刀片,杀出了特高课的监狱。她不恨日本人将她推出去背黑锅,早在她为日本人卖命开始,就已经预料迟早会有这一天的。她只是无法原谅那个她千方百计、机关算尽,以为早就被她用钩织好的爱情拴住的男人,居然敢欺骗她、背叛她!如果不杀掉那个男人,岂不是说明她汪曼春这么久以来的处心积虑只不过是个笑话,在他眼里,她只不过是一个跳梁小丑,这让她如何甘心。

    她逃出来之后试着联系孤狼,谁料孤狼早就身死,让她心里有些不安,不过老天爷还是待她不薄,明镜那个老女人居然重病,看来也活不长了,那她现在需要专心对付的,就是明楼一个人而已。

    只是,她还需要帮手,需要一个,如果她不幸和明楼拼个鱼死网破,也能让明楼身败名裂的帮手,汪曼春将视线挪到一篇八卦报纸上:《昔日家仆  今日高官——两位明先生之间的恩怨情仇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自从升职之后,招待应酬,应接不暇。这晚,阿诚好不容易应付完套关系的人,随手招了辆黄包车,回到了自己的新居所。他从明家搬出来之后,就在离明公馆两条街外,租了套房子,自己一个人住,也没请什么仆人,说是在这一片地方住惯了,现在好不容易自己熬出来了,见不得身边有人再伏低做小,引得周围人一片唏嘘。

    至于真实原因嘛,自然是为了方便与某人私会交流情报。果然,灯光破去黑暗,有一人正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,饭桌上摆着草头圈子、清蒸鲫鱼、鸽子汤,还有一碗百合清酿,都是他爱吃的菜,闻着味道就知道是阿香的手艺。

    阿诚盛了两碗饭,先递一碗给坐到饭桌前来的明楼,这才坐下来喝了一口不甚温热的汤,感叹道:“还是家里饭菜好吃啊。”

    略微皱眉:“应酬也不能只顾着喝酒。”

    轻轻拨开姜丝,夹起一块嫩白的鱼肚子肉,微笑着放入眼前人的盘子里:“知道啦。”

   旋即和着嫩黄的姜丝与翠绿的小葱,重新夹了一块鱼肉入口,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,才又说道:“大哥,你以后就别等我了,和大姐她们一起先吃吧。”

“无妨。我在家也会陪着她们吃的。”拿起汤匙帮他把汤碗蓄满,毫不意外听到对面传来的低笑声“吃也堵不上你的嘴。”

“咳咳。”假意咳嗽两声收住笑容“多吃一顿算一顿,趁着大姐还在上海,不过……大哥您可得千万要‘保重’啊。”

 “臭小子。”笑骂着俯过身啜住那张薄唇,微微带辣的姜味,似乎并不难接受。

    良久,红艳微肿的唇舌被放过,牵出一道勾人的银丝:“这下能堵住了吗?”

    旖旎春色,在昏黄的灯光下,泛起温暖的光晕。正享受一天里难得宁静的两人,谁都没有注意到,窗外草丛里,一双恶毒的眼睛死死盯着他们。

########

 

同人文:噫…朕突然有些想念朕的爱妃们了。o(︶︿︶)o

曼春姐:这什么破书,正好给我烧死那对狗男男!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同人文:总有人想谋害朕╮(╯▽╰)╭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8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愿得一人共白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