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楼诚捡到一本同人文…(3)

写起楼诚间的对话就停不下来~~~

如果有点啰嗦了,大家一定要告诉我啊~

lo主自己觉得一本正经去试探曼春的大哥好萌,23333

所以已经准备好收大哥知道真相时寄给我的眼镜片了。

前文:(1)  (2)


#####    


叮~新人物信息解锁成功


    这几日阿诚一回到酒店都会将那本怪书拿出来看看,却没有发现什么变化,两人在外行事也是愈发小心谨慎,唯恐这新政府的高官之位,是引诱他们上钩的鱼饵。


    这天,南田洋子授意76号要在海军俱乐部举办“和平共建新上海舞会”,明楼嘱咐阿诚:“你去银楼给汪曼春买件首饰,除了戒指,什么都可以。”


    “价格呢?“


    “你看着办。”


    “好的。”


    “等等,还是买镯子好了。“


    阿诚看了明楼一眼,说道:“明白。”


    阿诚带着买好的翡翠镯子,提前去海军俱乐部安抚汪曼春的情绪,却在她开口诅咒大姐时,动了几分怒气,还是明楼及时推开门,借机训斥他,让他出去平复情绪。不过两人趁机演了场名叫“铜墙铁壁之间隙”的好戏给汪曼春看,一个翡翠镯子当出场费,可真贵,阿诚这样想到。


    明楼待阿诚出去之后,才牵着汪曼春的手走到沙发前坐下:“看来我的眼光不错,只有你能配得上它。”


    曼春摸着手上的镯子,喜爱之情溢于言表:“谢谢你,师哥。”


    “曼春的手这么漂亮,连镯子怕是都要自惭形愧咯,看看~连指甲都这么精致。“明楼细细欣赏着曼春的手,状似无意的说到:“你这指甲是在哪里修的啊,师傅手艺不错嘛~颗颗珠圆玉润,回头我介绍大姐也过去。”


    “师哥你瞎说什么呀,我这种人,整天打打杀杀的,哪里还有时间去找师傅修指甲,都是我自己随手剪的。“


    “哦~那看来是我们曼春天生丽质没办法啊。”明楼揶揄道。


    “师哥你就会打趣人家。“娇羞爬上了曼春的脸颊,真真是粉面桃花绽芳容,只不过含眉低笑的女子,未能发现面前这个满脸坏笑男人眼中的深意。


    待到月上枝头,两人这才结束海军俱乐部里的觥筹交错,回到酒店。阿诚问道:“套出什么来了么?”


    “没有,至少表面上并没什么特别的地方。”


    “看来那个美甲店店长,美甲技什么的也是乱写的咯。“


    “不排除这个可能,不过以后还得多多留意。你呢?在南田洋子那里戏演得如何?”


   “我应该说服了她停止汪曼春的钓鱼行动,不过大哥,我并没有看出她对我有什么…咳咳,特别的心思。“


   “有没有这种心思不重要,关键是这个人如何利用,南田洋子身为特高课课长,要是能利用好,能做的事可就太多了。”


   “是,大哥。“


   “万一…她真的存了那些心思,你知道该怎么做么。”明楼略微迟疑着开口。


   “我知道,我可是一直和大哥一样,心安即理*,这手段嘛,自然也就可以不拘了。”


   “去,我可不是那些食古不化的腐儒。”


   “是是是,您可是巴黎索邦大学的明大教授。经济和法律才是您的强项。啊呀,这一直顾着和你说话,我今天还没来得看看那本怪书呢。”


     阿诚说着就又将书找了出来,本以为今天也会毫无收获,却发现在汪曼春资料的后面,又多出了几行文字


6.梁仲春  属性:beta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称号:梁萌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地位:76号背锅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身份:特工总部76号行动处处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技能:敛财技、狗腿楼吹技、背锅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武器:拐杖(武力值:0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战斗力:★★☆


   “大哥你看,我今天刚在舞会上和梁仲春打过交道,关于他的资料就出现了。”


   “看来这些文字出现的规律,的确和我们有某种关系。”


   “那原田熊二应该就没有看过我们资料,身份暂时还没有暴露。“阿诚说到这里也是松了口气,这几天的提心吊胆总算是可以缓缓了。


     "嗯,你这两天抽空联系下黎叔,也是时候该联系他了。“


   “好的,我明天就去安排。大哥你看这儿,梁仲春的战斗力可真低,是目前最弱的呢。”


   “弱也不可以掉以轻心,毕竟他可是我们这几天碰到的人里,唯一一个又被提到的人呢。”


   “我知道了,不过我觉得或许我们可以成为‘朋友’。”


   “那倒是,阿诚在敛财这方面,可是连大哥都要自愧不如啊。”


     阿诚白了明楼一眼,说到:“那还不是被你明大少爷给逼的。”随手又向后翻了翻;“大哥你看,这里居然也新出现了一段,这是……”


    见阿诚逐渐拧起的眉头,明楼也收起了脸上的笑意。




*心安即理  明代王阳明心学的说法之一,用现在的话简单说来,是指只要初心是好的,那行为就可以不受约束。当然这种思想放到现在的话,肯定问题不小,但我觉得至少在那个战争年代,他们需要一种对自己的劝诫和宽慰。


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211 )

© 愿得一人共白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