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楼诚捡到一本同人文(25)

这两天莫名地粉丝一直在增加,居然快九百了……

是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吗?还是只是错觉……( ╯□╰ )

突然想起来我百粉点梗的债还没还……〒_〒我有罪~

上一章:(24)

 

%%%%%%%

 

叮~系统掉线状态再次开启

 

“明台,明台,今天明堂哥要举办明家香香水发布会,我们一块去应酬应酬,你要不要一起来啊?”明镜对正在门口扯着水管浇花的明台说道。

 

“我不去。”明台一口拒绝。

 

“有的吃,有的玩儿,也不去?”明楼假意疑惑道。

 

明台回身瞥了明楼一眼:“不去。”

 

“一起来嘛,自从你回来,明堂哥还没见过你呢。”明镜再次劝道。

 

“我可没兴趣和那些虚头巴脑的商界人士应酬,还不如自己去找同学玩儿呢。”

 

“你这孩子,成天就知道玩,既然都是玩儿,在哪儿不一样。”明镜抱怨道,倒也不再勉强,转身和明楼一起走向阿诚停好的汽车。

 

“大哥~”明台将手中的水管对准明楼,“下雨咯,哈哈哈,下雨咯。”

 

阿诚急忙拉开车门,一边帮着明楼扶明镜进车坐好,一边侧身替二挡住人洒过来的水珠。明楼回头笑骂道:“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。”

 

“大哥放心,我一定帮你逮住他。”阿诚在旁边搭腔道。

 

明台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目送家人离开,转头自己也出了门,但目的地不是上海饭店,而是日本领事馆。不幸的是他在领事馆被人发现不妥,一直尾行身后,只得仓促揍他几拳,拖住脚步后,转身拐进旁边一家饭店。

 

明台看到旁边明家香的宣传牌,才意识到他这是误打误撞进了上海饭店,心里咯噔一下,担心会把家里人牵扯进来,但随即又迫使自己迅速冷静下来,伺机找到一身西服,换下显眼的海军制服。

 

等明台收拾妥当的时候,发现门口已经被人包围,看来这次被打的人,怕是来头不小,正是头疼之时,明堂哥发现不对,居然将他拖上了舞台,借表演来帮他躲避追兵。

 

明家人在台上见到明台,俱是一惊,随即又被闯入的76号的人吓了一跳,便知定是明台这小子又闯祸了。

 

明镜略有些紧张地看向明楼,明楼给出一个安抚的眼神后,又扭头看向阿诚。阿诚会意,马上起身去应付汪曼春,和满头是血的李秘书,当打探出李秘书仅仅记住了明台背影的时候,才三言两语将他们劝离发布会现场,到饭店门口去排查。

 

阿诚回身坐下后,对明楼点了点头,明楼方才放下心来,轻轻拍了拍明镜的手背,专心听起了明台与明堂哥久未合作的四手联弹《夜来香》。

 

-----------我是顺利回到明家的分界线------------

 

明镜在车上就开始释放的低气压,不过急性子的她,这次却一直压抑到家里,将阿香和桂姨打发出去之后才发难。明台乖觉地跪在大姐面前,解释起今天的来龙去脉。

 

明镜听着他的讲诉,吓得冷汗直冒,她从知道他们身份的第一天起,就不断给自己做心理预设,原以为她应该能坦然接受这份危险了。但等真的事到临头时,才发现所有的心里预设都是空谈,她无法接受失去任何一个弟弟的可能。

 

明台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大姐,心中忐忑,如果大姐生气,甚至哭泣都好,这样一言不发,让他有些摸不准自己应该采取怎样的对策。

 

明楼和阿诚站在一旁,对视一眼之后,又都低下头,暗自思考今天的事情和对策。

 

“明楼。”明镜突然开口。


明楼急忙抬起头,略略吃惊,没想到第一个被点名的,居然是自己。

 

“你的身边怎么会安插进日本人?这事,你可知情?”

 

“关于李秘书身份的事,明楼虽未能先知,但身边有日本人这事,倒也算有两分了然,不是李秘书,也会是其他人。”

 

“哼,看来你们新政府也不过是个被穿透的筛子。”明镜冷哼一声,“那个李秘书该如何处理,你可有数?”

 

明楼暂时还不太想动他,便答道:“虽说一个已经暴露了的特工,便不再有多大作用。但若是现在动手,反会惹来嫌疑。”

 

“商场对敌,讲究一个先发制人,斩草除根,我知你素来主张求稳,也莫要失了先机。”明镜对明楼的一向放心,但到底性子强硬惯了,若是不知晓也就罢了,一旦知晓了,便也免不了叮嘱两句。

 

“阿诚。”明镜转头道。

 

“是,大姐。”阿诚忙不迭地应道。

 

“从明天起,给我好好管教管教明台,别成天做事拖泥带水的。你……”明镜顿了顿,方又说到,“也该承担起大嫂的责任来。”

 

阿诚脸刷地变得通红,一路从脖子红到了耳根,呐呐地说不出话来。

 

%%%%%% 

同人文:所以朕又开始没有戏份的日子了么? 
 
 

下一章:(26)
 
 
 
 
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175 )

© 愿得一人共白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