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楼诚捡到一本同人文(35)

啦啦啦~终于更新啦,预计的曼丽妹子资料没能写出来,果然话痨不解释……下一章哈~

上一章:(34) 

#########

叮~嘴炮技能点+1


    “哈?”明台有些呆滞,一时间没能理解于曼丽话中的意思。


    于曼丽见他一副恍惚没有听懂的样子,越发担忧与心疼,刺杀明楼,对他而言肯定是个重大打击,忍不住开口:“明台,你还好么?”


    明台这时才会过神来,迅速分析于曼丽话里的信息,电报内容是要求袭击明楼座驾,进而才是清除明楼,他们到上海后收到的上峰指示多是发布目标任务,行动具有很大自由性,少有这样连时间、地点、方式都直接拟定好了的。更何况,上峰还是家里的那位……他疑惑问道:“电令是谁发的?毒蛇?还是总部?”


    于曼丽只当他是想要申请电令驳回,也没多想:“是毒蛇那边,你要打电报过去吗?我帮你。”


    明台顿时就松了口气,知道这事肯定有诈,但想起大哥他们的身份只有自家人知道,也不便在曼丽面前表现出来,于是忍着心里愧疚,做出一副十分气愤的样子:“对,这就跟我回影楼。”


    且不提明台如何在郭骑云和于曼丽面前做戏,明楼这边为了计划的顺利实施,还有不少事情要做,第一要务就是要遣走孤狼。


    车里,明楼伸手扶额,回家后要是只挨一顿批,还是好的,就怕大姐倔脾气上来不听劝,只是既然他们的身份已经暴露,便不可能再瞒着大姐,这自己播下的种,不管结出什么样的瓜来,都得受着。


    阿诚见明楼头疼,平日里带在身边的阿司匹林昨天正好吃完,还没来得及添补,心里有些焦急,开车时也难免带出两分火气,喇叭按得滴滴作响。


    “别按了,去买两斤核桃吧,是该补补脑子了。”见路边有卖核桃的,明楼顺口吩咐。


    “啊?”阿诚茫然,倒也听话下车。片刻后拎回一大袋子核桃。


    明楼愕然:“你这买了多少?”


    “价格实惠,小贩说包圆更便宜,我就都买了,得有个十斤吧。”


    “买这么多?吃得完吗?”


    “家里那么多人呢,再说了,核桃又不怕放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叹气,这精打细算的性子,也不知道随了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“什么?你这计划我不同意。明楼,你,你真是长进了啊,连家里人的命都敢拿出来赌,啊?你还有什么不敢的?给我跪下。”小祠堂响起明镜的呵斥声。


    明楼听话地跪在供桌前的蒲团上,但该说的话,半句也不敢落下:“大姐,但凡还有其他什么办法,我也不可能出此下策。南田洋子手里那块表,就像颗定时炸弹,说不定哪天就爆炸了,我们必须赶在它爆炸之前,趁着她的信任,抓紧解决掉他。还有许鹤,在党内级别不低,若是等他恢复过来,将造成多大的损失,您还不知道吗?”


    明镜自然知道这些,但是这并不表示她能接受:“那明楼,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你那一枪打偏了呢?阿诚会怎么样?啊?前阵子你也是跪在这里,告诉明家的列祖列宗,告诉我,阿诚是你的战友,是你的后背,是你最深爱的人,哪怕罔顾世俗规矩,你也要牵着他的手走下去。今天你就又来告诉我,你要调转枪口对准他,要把他至于那么危险的境地,你……”明镜气得用手指指着明楼,不过到底还是把骂人的话吞了下去。


    “大姐!”明楼郑重地唤道:“大姐,我知道您是担心阿诚。您的忧虑、不安、害怕我都懂,甚至更盛!没错,阿诚是我最深爱的人,但正因为如此,我才必须亲自动手,因为,没有人比我更害怕失去他。那一枪,不管是谁来开,都不会比我更慎重,更小心,所以您放心,那一枪一定不会有事的,相信我,好吗?”


    明镜不知道亲自扣下瞄准自己爱人的扳机会是什么样的心情,她心疼阿诚,何尝又不是心疼这个弟弟,但是……他们都是顶天立地的男儿,是这个国家站得最笔直的军人,他们先是战友,才是爱人。


    “那你也不必让我离开,还像上次那样,把桂姨遣到苏州去不就好了,干嘛非得让我亲自把她带走?我留下来,还能照顾照顾阿诚,万一你们发生点意外情况,我也好策应。”


    “上次保险柜事情一出,她就被我们支走。这次如果一支开她,就发生变故,难免她不会起疑,更何况南田洋子还是她暗里的主子……所以由您借口生意的事,把她带离上海,是最恰当的理由。”明楼见明镜态度软下来,连忙乘胜追击,“再则,这次事情凶险,计划环环相扣,绝不能走漏半点风声,把桂姨一个人遣走,我不放心,还得大姐您亲自出马看住她才行。”


    “你啊……”明镜叹口气,“别给我戴那些高帽子。我知道你们这次行动危险,不就是怕万一有何变故,你们还得操心我的安危吗?”


    “姐姐明察秋毫,弟弟佩服。”明楼狗腿地接道。


    “罢了,罢了。我就不留下来拖你们后腿了。不过明楼我警告你,等我回来,我一定得看到阿诚好好的,不然我扒了你的皮!”


    “那是自然。”明楼自信微笑。心里却是想着,这下终于能起身了,就算有蒲团,跪着的滋味也着实不太好受。


 %%%%%%%%

同人文:楼侍卫你这忽悠技术…朕甘拜下风! 


下一章:(36)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29 )

© 愿得一人共白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