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楼诚捡到一本同人文(38)

嘤嘤~我终于更新了……好困~

大家去大医院一定要上午去,不要怕挤,不然就会和蠢lo主一样挂不到号……

不过还是希望大家永远不需要去医院,全都身体健康哈~

上一章:(37)

 ########

叮~心意相通成就已达成


    明楼剪断带着血迹的线头,将剪刀扔到一旁金属盘里,金属碰撞出冷硬的声响,回荡在寂静的夜里,不知震颤了谁的心房。

    重新替他缠好绷带,又拿起条干净的手帕拭去那些因疼痛而沁出的冷汗,最后才将褪在一旁衬衣拿起,轻轻披上,遮住那显眼的白色绷带,明楼才终于长吁出一口气,抬手擦擦了额头的薄汗,视线迎上那一直目不转睛盯着自己的人。

    阿诚见那人终于回视自己,张了张嘴:“大哥你……”有太多问题想要问,却又不知道该问些什么,怎么问。

    明楼微微一笑,抬手揉揉他短硬的发丝,忽然起身两步,正色站到了阿诚面前。阿诚有些茫然,撑着身体也想跟着站起来,扯动了肩上伤口,忍不住发出一声嘶痛,又坐了回去,却听耳边传来一阵久违的声音,攸地瞪大了双眼。

  “愿与卿吟诗赏画常聚首,愿与卿说古论今更亲近。愿与卿时时刻刻不离分,愿与卿共掌乾坤理财政。看溪边一片嫩绿报春晓,卿可知此乃新载相思草。草木有情也相思,问诚卿,人若钟情如何了。”*

    没有华彩绚丽的花腔,也没有婉转跌宕的唱法,甚至因为不善于小情小爱的唱词,而少了几分细腻含蓄的韵味,但那份炽热浓烈、诚挚真切地感情,却随着质朴坚实的曲调唱进了阿诚的心里。这一刻,无需彷徨、无需犹疑,甚至无需再有其他的言语,他那双如小鹿般灵动的眼睛里,满是再也无法压抑的爱意。

    明楼凝视着眼前的人,认真询问着:“阿诚,你懂我待你的心了么?”即使他们心有灵犀,犹如那铜墙铁壁,也还是想亲耳听见那人阐述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砰,门被猛地推开,探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,明台疑惑地问道:“哟,这干嘛呢?我刚没听错吧,怎么还唱上了?”

    ……旖旎动人的气氛顿时消失,陷入一片尴尬的死寂。

     奈何有人就是这么没眼力见,看没人搭理自己,明台反而走进门来,絮絮叨叨地问道:“阿诚哥,你伤得怎么样啊,严不严重?要我帮你缝合伤口不,跟你说,我现在技术可好了,保证你都感觉到痛……”

“明台!”突如其来的点名。

“怎么了,大哥?”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,有些茫然。

“叫我大哥是吧?”隐隐压抑着怒火的声音。

“嗯。”继续茫然着点头。

“出去做饭!”不容拒绝的命令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这日,明台出门打算选两个相框,谁知却意外碰到李秘书,那个日本人居然还眼尖地认出了他的背影。老师说,如果一个特工被人记住,那他就要选择让对方消失,或者自己消失。所以很遗憾,李秘书从此就从这个世上消失了。

    明楼这头刚在办公厅指桑骂槐地斥责几个秘书,不仅是对李秘书成日旷工的不满,更是对这次他的行程暴露,导致南田洋子不幸身亡的事情表示愤怒,誓要抓出内奸、拔出祸根。那头李秘书就被匪徒“残忍”杀害,也算是某种程度的杀鸡儆猴了。

    政府要员接连遇害,还都是日本人,一时让复杂的上海局势变得更加紧张起来,明楼电令下线各小组,保持静默。正巧大姐也从香港回来,有她在,也不愁明台那皮小子静不下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“大姐,我打算让明台退学。”明楼认真地和明镜商量着,“明台的身份,您也知道,好歹他留在上海,能待在我们身边,相对也安全两分。”

    明镜叹气:“我知道。只是他还那么小,连学都没法上,我这心里啊,总归是放不下。”

    “虽说不上学,却也不是让他闲着,家里的生意也该让他学着接触接触了,毕竟这生意场上真用的东西,学校里可不教。一来呢,是分担下您身上的担子,二来呢,这个大个家业,以后总得要人继承不是?”明楼宽慰着。

    “你这个当大哥的,倒是会推卸责任。”柳眉一竖。

    “哪里,弟弟不过是未雨绸缪罢了。”明楼讨好地笑着,知道她这算是接受了,又补充说,“港大那边我来安排,不过家里有头孤狼,怕是要劳驾姐姐陪弟弟演上一场了。”

    “演戏倒是无妨。不过既然这背后的主子都不在了,棋子也总该丢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自然,但丢棋子也得挑选下时机,避开这段敏感时间再说。而且主子刚死,正是惊弓之鸟寻觅新枝头的时候,先让她给新主子送点我们想要她透露的情报,也算是物尽其用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心里有成算就好。”

 

%%%%%%%%

小明:你这是公报私仇!我要向上级打报告!(╰_╯)#

大哥:那又怎样?而且你的上级就是我。╭(╯^╰)╮

 

*越剧版《孟丽君》唱词,略有修改


下一章:(39)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1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愿得一人共白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