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楼诚捡到一本同人文(7)

写起楼诚对话就停不下来的lo主又回来了~希望你们不要嫌弃我~

还是那句话,如果嫌啰嗦了,一定要告诉我~

今天还能再摸下鱼,看能不能把明天的也码出来,快夸我,哈哈哈~~


 前文:(1) 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


%%%%%%%%


叮~顶端人物资料刷新成功


    明楼回家果然被明镜勒令到小祠堂,罚跪、鞭子样样没落下,待他下楼回到自己房间时,阿诚早就等在那里,看他脱西装时不自然的手臂,赶紧上前帮忙,问道:“大姐还真打你啦?”


    “他要是真打我,就不只是这一鞭子了,大姐是想试探我是不是真的做了汉奸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是怎么说的?”


    “我给了她一些暗示,就是不知道能听懂多少。不过,她的身份我倒是大概明白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的人?“


    “不急,你先把那本怪书拿出来,我看看我的猜想是不是正确。”


    阿诚这几日绝口不提书的事,和当初每天晚上都兴冲冲查看有没有新出现文字时的样子判若两人,而且把书藏得好好的,明楼连个影子都没看着,此时突然听他提起,面色仍有些犹豫。


    明楼正色道,“阿诚,你知道我们这种身份,为了情报不惜一切代价,甚至生命。那本书虽是诡异,但里面信息毕竟不少,获取方式也简单,难道还有什么东西比生命还重要,值得你舍近求远的么?你当初入党的时候怎么宣誓的?你在伏龙芝军校所受的教育都忘记了么?“


    阿诚听明楼这一席话,心下不禁有些羞愧自己觉悟不够高,不如大哥看得透彻,不是说心安即理么,身正不怕影子斜,只要他们心是正的,那看到的内容自然也就是正的,开口说道:“大哥,是我这些天想岔了,我这就去把书拿来。”


    转身出门去找书的阿诚,自然没有看到刚刚还一脸正气,现在却悠闲喝茶的明长官微微翘起的嘴角。


######


1.明镜  属性:alpha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称号:总攻女王明则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地位:明家大姐、食物链顶端(真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身份:红色资本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技能:打脸技、祠堂黑屋技(均只适用于明楼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武器:祖传马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战斗力:★★★☆


######


    “大哥,大姐的资料果然也出现了。”阿诚有些担忧地将书递给明楼。


    “我没有猜错,她果然是个红色资本家。“明楼说着微微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“你的亲姐姐啊,就算只是个红色资本家,那也太危险了,多少双眼睛盯着她啊。”


    “要不你去劝劝?“


    “别别别,你都这样了,我再去那就是牺牲。“


    “没出息。”明楼白了他一眼。谁知阿诚却不怒反笑,“哈哈哈哈哈~”


    “笑什么呢?”明楼有点莫名其妙。


     阿诚好不容易才止住笑,说:“大哥你还说我没出息,你看大姐的技能可都是用在你身上的,而且,哈哈哈,我今天才算是明白你那个食物链底端是什么意思,原来是指咱们明家的食物链啊,哈哈哈哈~“


    ”……”明楼无语,不过见阿诚从回到上海后,第一次笑得如此开怀,自己也不自觉地勾起嘴角,“没大没小,连我你也敢嘲笑?”


    “哈哈哈,阿诚不敢,大哥你看,连明台都是伪的食物链顶端,就你……,哈哈哈~“


    “你小子,再笑我可看后面内容了啊。”


     阿诚慢慢敛起笑意,认真说道:“没关系,大哥你看吧,我以后一定会用端正的态度看这本书的,你放心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明楼点点头,“嗯,你一贯让人省心,明白了就好。”说着就翻开后面的内容,纵是明长官早有心理准备,也被书里香艳四溢的描写弄得心头一跳,低头看书好一会儿,就怕待会儿脸上不小心流露出什么情绪,让好不容易被哄住的小狮子又炸毛。


    虽说明楼是好心,但阿诚见他居然看那么认真,想想里面的内容,忍不住脸色一红,时间愈久,脸也愈烫,终于有点忍受不了这尴尬的氛围,打算起身告辞。


     明楼整理好情绪,抬头正经地说道:“这书虽然内容荒诞,不过居然连你小时候的事情都记录得清清楚楚,看来对我们的确十分了解,以后也还得多留心。”


     阿诚见明楼这样,也舒了一口气,回道:“是,大哥。时间不早了,那你先休息,我去准备明天上班的东西了。”边说着就打算退出房间,谁料走到门口的时候却突然被叫住。


    “等等。”明楼问道:”说起来,阿诚你第一次究竟是几岁啊,真的是在巴黎的时候么?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“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,叫你刚刚打趣我~”


#### 


lo主表示已经没眼看了,就断在这里吧~有点短,给个小剧场:


阿诚os:我真是肤浅,政治觉悟还不够,待会儿再去复习下党章。


明长官os:计划通,终于看到内容了~哦吼吼~


同人文:擦汗,终于逃过了一劫。
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232 )

© 愿得一人共白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