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楼诚捡到一本同人文(31)

哇咔咔,我终于赶在12点之前啦~虽然差别并不大……囧rz

陛下终于喜闻乐见地要上线了!你们开森吗?

上一章:(30)

##########

叮~第五章内容触发条件已达成

 

    当明镜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,睁眼看到的就是趴在床边睡着的明台,心里微微一酸,这个全家的小宝贝,是真的长大了。只是,如果可以,她多么希望这个弟弟永远都无忧无虑下去,哪怕做个游手好闲的小开,也好过现在的样子。轻轻叹了口气,忍不住抬手覆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,却惊醒了因为担心而浅眠的明台。

    明台看到明镜终于醒过来,瞬间眼泪就涌了出来:“姐,是明台不乖,是明台不听话,你打我、骂我都好,但是你不要再这样吓我了,好吗?”

    明台凄厉的哭声,惊得沙发上睡着的两人慌忙坐了起来,见明镜并不像病情加重的样子,方才忍着一阵阵地头疼,坐到了床边。

    “明台,乖,别哭了,姐姐这不是没事吗?咱家明台啊,已经是一个有担当的大男人了,可不能再掉金豆豆了。”明镜边柔声安慰着明台,边对明楼和阿诚投以安抚的微笑。

    明台听着大姐从小安慰他的话语,眼泪掉得更厉害了。他想报国,他有着满腔热血,可以为这个满目疮痍的国家而喷洒,他从不畏惧死亡。但是,他从不曾、也不敢设想,他会失去他最爱的姐姐。

“我才不是什么有担当的大男人,我,我,这个特工我不干了,所以姐姐你快点好起来好不好。”孩子气的冲动,是埋藏在心底,最深沉的担忧。

    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,俱是一愣,还来不及说话,耳边却是传来了明镜训斥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你这孩子,说的什么话呢?这是你说不干就不干的吗?当初你走上这条路的时候就知道,不可能回头。现在说要放弃,你对得起你的教官,对得起你的搭档,对得起你的组员吗?”

    “但是姐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啊,不用担心姐姐,我这就是最近太累了,休息两天就好。”明镜笑一笑,安抚住焦急的明台,“如果你真的担心姐姐,以后就好好锻炼身体,凡事小心谨慎,收收你那不着调的性子就好啦。”

    明台被软硬兼施的一通劝解,也有些汗颜自己的冲动,做出平日里惯常的姿态道:“我性子哪有不着调,刚刚姐你还说我有担当呢。”

    明楼开口讽刺:“还不承认,先擦干你脸上的金豆子吧,性子着调能把手表丢现场?要不是阿诚处理得当,等身份暴露,有你哭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明台张了张口,到底是自己任务出了差错,不敢反驳,只得小声嘀咕道:“是是是。大嫂最厉害,大嫂最了不起,行了吧。”

    阿诚装作没有听到明台嘀咕的话语,对明镜说道:“大姐,你先好好休息,手表的事情不用担心,我会处理好的。时间不早了,我去收拾下,顺便叫阿香熬点小米粥来。”

    “嗯,你们该上班就上班,该出门就出门,不用担心我。大姐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这点小病算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大姐就是大姐,有气魄,真海量。”三人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道。

笑容洋溢在明家人的脸上,如同清晨撒进窗户的阳光,清澈如水、温暖似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夜暮已深,明公馆里唯有书房还透出缕缕灯光,经久,不灭。

阿诚将一杯清茶轻轻放到茶几上,开口劝道:“大哥,休息一下吧,今天忙了一整天了。”

明楼放下手中的文件,揉揉阵阵发疼的太阳穴,问道:“事情都安排下去了?”

“嗯,林参谋已经带人赶过来了,黎叔那边也都通知到了。”

    明楼点点头,也就放心下来不再追问,端起桌上的杯子浅抿一口,才发现不是往日里喝惯的咖啡,投过去疑惑的眼神。

    阿诚笑笑解释道:“今天在办公厅已经喝了不少了,大晚上的,就别再喝了。不然失眠遭罪的还是你。”

    回以一个了然的笑容,又低头喝了一口温茶,略带苦涩,却是清香沁人。如同这泡茶之人。

    享受了半刻宁静之后,明楼再次开口问道:“阿诚,最近,你看过那本书吗?”

    阿诚愣了愣,老实回答: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这次行动险象环生,后续工作也必须慎重进行。你把那本书拿来,看看有没有相关记载。”明楼一脸谈论公事的样子,让阿诚心里的尴尬也少了几分。

虽然他不断暗示自己,在这件事上应该秉持特工素养,但到底有些不自在,让他查看那本怪书的频率有些偏低。回屋拿书的路上,阿诚这样检讨着自己。

等他翻出那本书,蹑手蹑脚回到书房,借着灯光看清书上内容时,却是瞬间白了脸色,连声音都在微微发颤。

“大哥……”

 %%%%%%%%%   

同人文:尔等还不恭迎圣安?!╭(╯^╰)╮


下一章:(32)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151 )

© 愿得一人共白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