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楼诚捡到一本同人文(14)

阿诚在书房拒绝大哥共进早餐时,说是要去海军俱乐部,见南田的事,不过后来电视剧里,貌似他和南田对话的场景又应该是发生在南田的办公室,是个小bug,为了剧情需要,我就定在海军俱乐部了。




前文:(1) 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 (7) (8) (9) (10) (11) (12) (13)




%%%%%%%

叮~系统遭到暴击伤害… 



阿诚吃完早餐,本想听大姐的话去补觉休息会,谁料南田一通电话过来,说是有事找他商量,让他马上到海军俱乐部去。


 “大哥,南田洋子找我,我出去一趟。”阿诚到明楼书房和他报备。


“她开始怀疑我们了?”虽用的是问句,明楼却也不需要阿诚答复,紧接着又问道:“不过怎么是叫你去海军俱乐部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,你说我该怎么做?”


“樱花号爆炸事件让南田洋子压力很大,她又喜欢将人玩弄于股掌之间,那你就不妨在她身边做个事后诸葛亮。”


“你是说让我替她分析下局势,顺便让她这个障碍替我们清除其他障碍?”


“聪明。”明楼笑着点头。


“那是,跟谁学谁嘛。”阿诚一样笑着回应,自信十足的样子,让挂着黑眼圈的惨白脸色也稍微好看了几分。


“还有一点,虽说这次约定地点有些随意,不论南田洋子是想麻痹你,放松你的警惕,套取你的信息,还是……存了其他什么心思,你都必须谨慎行事。你今天的身体状态不太好,更要自己小心,知道么?”明楼顿了顿,又加了句:“万事都以你安全为重。”


阿诚微微有些愣神,想起上次提起南田洋子事情时,大哥还同意他可以心安即理、手段不论,这次却~难道大哥也对他…不,这怎么可能,一定是自己想多了,阿诚赶紧收回乱跑的心思,答道:“放心吧,大哥,我知道怎么做的。”


话分两头,阿诚在海军俱乐部忽悠南田洋子的时候,明楼正在家里和明台打着对台。明台努力试探着明楼的真实身份,明楼则继续扮演着一个严格大哥的角色,装作对他进入军校学习毫不知情的样子,却也话中有话,各种试探,让明台这个短期培训班出来的军统特工,很快就有些招架不及。


“怎么,和我说话还紧张啊?”明楼端着咖啡好整以暇地看着明台。


“我哪里紧张了!”太过迅速的反驳,恰恰体现了心中的不安。


“那苹果在手里倒来倒去,还说不紧张?要吃就吃,不吃就放下!”


见明台泄愤似地狠狠咬了口苹果后,才慢慢转移话题说道:“我托人从巴黎大学找了些历年的考试题回来,你这几天就给我待在家里好好做题。”


“不会吧大哥~”明台哀嚎一声,“今天才大年初一!早知道这样还不如不回来呢!”


明楼扫他一眼,吓得明台不自觉缩了缩脖子,又说:“巴黎大学的研究生不考了?你要是不想学习就给我滚回来!现在你阿诚哥主要在我身边,帮我处理新政府的事务,是越来越忙了,家里的生意也就顾及不了,你正好回来帮帮大姐的忙,反正生意场上的事情学校可不教。。”


“我不要,我还年轻,还想多玩儿几年呢!”


“你呀,就仗着大姐宠你。”明楼微微叹口气,“如今这样的时局,你也玩不了几年,该长大长大了。”


#######


这头阿诚应付完南田洋子后,发现自己和大哥怕是有些中了同人文的毒,总是免不了跟着它多想,南田洋子是个极其自负的人没错,但是她也的确是个合格的日本军人,各人情感问题似乎暂时还不在她的计划当中。


回到家后阿诚本打算去找明楼,结果却发现明台正在书房里,立即知道明台这是想从他们这里获取情报,也就顺水推舟,给了他一些早就准备好的无关紧要的情报。


明楼下楼进书房后,先是询问了下关于南田洋子的情况,才又谈起明台那臭小子的事,这次他们也是想借机考察下明台的信息敏感度和窃取等能力,发现家中的宝贝少爷也算是成为了能独当一面的特工,颇有几分吾家有弟初长成的唏嘘和感叹。


两人今天虽说难得放假在家,需要处理的各种文件书类也是不少的,办公地点自然安在明长官书房,两人看文件看得头晕脑胀,只有明楼中途出去休息了一段时间,就一直都待在书房办公。


谁料明台突然脸色难看地推开书房的门,说:“大哥、阿诚哥,大姐……呃,让你们去小祠堂一下。”顿了顿,又说:“马上。”


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,都有些莫名其妙,却又不敢耽搁,连忙起身上楼。路过明台身边时,只觉得明台眼神里除了明显的心虚外,还带着一种怪异,更是让二人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
二人刚踏入小祠堂,明镜就是一声怒喝:“你们给我跪下!”随着声音传来的,还有一个东西裹挟着浓浓怒气,被扔到二人脚边。


待阿诚看清扔过来的居然是那本怪书时,脑袋里轰地一声巨响,只觉得只剩下一片空白了。


%%%%%%




阿诚:大哥,我有点方!


大哥:没事,天塌下来大哥顶着,大姐的技能只会用在我的身上!


随后,明长官卒,成为第一个死于家庭暴力的新政府官员。(并没有)


同人文:朕受伤了,快传御医!!!!









评论 ( 47 )
热度 ( 228 )

© 愿得一人共白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