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楼诚捡到一本同人文(15)

放着一堆作业没做,还是先把文赶出来。

 

上一章其实我有点方,因为得到了几位太太的小蓝手(在封闭学习中,没有时时关注lofter,怕漏掉谁就不好了,所以干脆不一一点名了,总之谢谢各位太太),热度和粉丝都蹭蹭地向上窜,居然马上就500粉了,让我这个新手真的是受宠若惊。

 

衷心感谢各位的支持~愿意忍受我文笔渣,脑洞小,总有错别字还话痨…给予关注和爱心、蓝手~我会努力码字更新的(打脸~最近真的太忙,连隔日更貌似都没做到……但相信我真的尽力了啊~)

 

前文:(1) 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 (7) (8) (9) (10) (11) (12) (13) (14)

 

%%%%%%

 

叮~系统重伤待机中…

 

 

 

噗通一声,明楼直直地跪在了地上,若是平时,阿诚听到这声音,估计还会心疼下明楼的膝盖,但现在他正处于极度茫然当中,愣愣地看了下明楼,不知道该如何反应。直到明台随后进来,乖觉地跪倒明楼旁边,他才恍过神来,慌忙重重跪在地上。

 

膝盖的疼痛让阿诚找回了些许理智,终于想起来这本书上关于他和大哥的那些事都是杜撰,他那些不可告人的小心思还没有暴露,只要大姐能冷静下来听他们解释,就不是什么大问题,不过关于三兄弟身份的事,怕是瞒不住了。

 

阿诚这边还在思考,明镜就对着明楼开了口:“明楼!你给我说清楚,这书是怎么回事?那上面写的东西到底是真是假?你们的真实身份究竟是什么?”

 

“大姐你慢慢听我解释,这事说来话长……”

 

“那你就给我长话短说!”明镜不耐烦明楼一副打官腔的样子,训斥道。

 

“是”明楼老实应承着,“这书是我和阿诚偶然得到,颇有几分诡异,里面的文字会不定期浮现,出现规律和我二人有着很大关系,有时是因为我们碰到的人,有时又好像是因为我们说出的话,但具体是何,明楼尚不敢断言。至于文字的真实性如何,那就得看大姐怎么理解了。”

 

“哦?”明镜微微挑眉,说道:“愿闻明长官高见。”

 

“这书中提及了一些未来的事情,比如这里、这里……”明楼俯身捡起书,翻开第二章,将之前和阿诚分析过的,1946、巴黎、定居等地方一一指给明镜看。

 

“这些事情尚未发生,明楼自然不知真假,所以说具体还得看大姐如何理解。不过私心里,我还是希望大姐相信它的真实性的,因为这意味着……我们最晚将在46年打败日本人。”明楼顿了顿,直视着明镜的眼睛,说道“那么,中国就还是中国人的中国!。”

 

这句话说得明镜心头一颤,忙不迭地拿过书,细细看过明楼指出的几个地方。她之前几次想劝明楼避开国内这乱局,都被明楼拿“战争结束就回巴黎去教书,做一个纯粹的学者,结婚生子。”的话劝回来了。若是他俩未来真能安心去往巴黎定居,那一定也是因为战争已经胜利,才能放心离开。想到这里,明镜至少在情感上对这些文字信了八九分,这烽火乱世,他们又都是那样的身份,只要他们能活着脱身就已经是她心中最大的祈愿了。

 

因为这勉强算得上是定心丸的信息,让明镜冲天的怒火降了不少,看着跪在眼前的三个弟弟,她终究是心疼的,“为了你们,为了这个家,我放弃了自己理想,想着至少要为你们创造一个吃穿不愁的环境,不求你们能出人头地,只要一生平安顺遂就好了。结果你们倒好,一个个全都走上了我当初想走的道路…连明台都…”

 

明台耷拉着脑袋,红着眼睛,弱弱地叫了一声:“大姐。”

 

明镜叹了口气,忍着发红的眼圈才又继续说道:“这条路有多不好走,你们都比我清楚。要是真能胜利,那也就罢了,也不枉你们…冒着生命危险,还得身负骂名。但要是你们谁真有个三长两短,可让我怎么办啊!”说到这里,眼泪终究还是忍不住,滚了出来。

 

明镜的热泪仿佛灼烧在了兄弟三人的心上,烫得生疼,阿诚忍不住跟着红了眼眶抢先道:“大姐,没事的,你看这书里都写了,我们都会没事的,一定会的。不管怎样,哪怕是拼上我这条命,我也会护大哥、护你、护明台一个周全!”

 

“阿诚!”明楼轻声训斥道:“别说那些不吉利的,我们一家人都会平平安安地,一直活到战争结束,活到长命百岁!”

 

“就是,阿诚哥,到时候我们还要一家子全都住到巴黎去呢。”明台在旁边插嘴道。

 

明镜看着几个争相安慰他的弟弟们,勉强收了收情绪,对明台说:“你的帐我待会儿再和你算,现在先给我出去走廊上跪着!”

 

明台心知大姐这是要算大哥和阿诚哥的帐了,哪怕心中再是好奇,到底还是懂得先明哲保身比较重要,说不定大姐的气都发在大哥身上,他要面对的火力也就稍微少点了。

 

等到明台关上门乖乖出去,明镜才又开口说道:“说吧,你俩到底怎么回事?明楼!你说!桂姨的事,我让你帮我开解开解阿诚,结果你、你就是这么给我开解他的?啊?你看看,看看这书上都写了些什么?你们这是要气死我么?”说着将刚才从明楼手中接过的书,又重重扔到了明楼身上。

 


 

%%%%%

 

同人文:朕受到了二次伤害……御医快来,朕真的要不行了!!!

 


 


评论 ( 48 )
热度 ( 254 )

© 愿得一人共白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